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核物理与核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第469期

题目(title):重离子碰撞输运模型的研究

报告人(speaker):张英逊研究员(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报告时间(date):2021年8月12日(星期四) 上午10点

报告地点(place):北京大学加速器楼402会议室

------------------------------------------------------------------------------------------------------------------------------------------------------------------

报告摘要(Abstract):

本报告中,我将简单回顾重离子碰撞的输运模型的输运理论理论框架,如BBGKY序列、Boltzmann方程、多体输运方程等。根据求解输运方程的思路和方法的不同,导致了所谓的BUU类模型和QMD类模型等。对于量子分子动力学类模型,将给出具体的求解方法以及一些简单的粒子。最后,讲介绍输运模型中的一些长期存在的问题以及我们针对这一模型所做的一些努力。

个人简介(Biography):

张英逊,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5年8月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获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6-2007年在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国家超导回旋加速器实验室(NSCL)/核与天体物理联合研究所(JINA)访问工作。目前,兼任中国核工业大学教授,中国核学会射线束技术分会理事。主要从事理论研究,研究方向为微观输运理论模型、中低能重离子碰撞、核物质性质等研究工作,负责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基金委重大课题等研究。曾获胡济民教育科学奖、中核集团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广西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在国内外公开刊物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

联系人(Contact Person):裴俊琛(peij@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