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核物理与核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第468期

报告题目:核子与轻核反应的统计理论

报告人:韩银录研究员

时间:2021年7月9日(周五)10:00

地点:北京大学加速器楼402

--------------------------------------------------------------------------------------------------------

报告摘要:

中子和质子与1p壳轻核的反应有复杂性和特殊性。本报告在统一的Hauser-Feshbach和激子模型理论基础上,在角动量守恒和宇称守恒的条件下,使用改进的Iwamoto-Harada模型,给出了中子和质子与1p壳轻核反应的反应截面、能谱和发射中子、质子、氘、氚、氦-3和氦-4的双微分截面理论结果。


个人简介:

韩银录,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从事原子核反应理论,核反应数据理论和评价工作。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和部级科学技术二等奖。


联系人:李智焕(zhli@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