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 21-01-14 实验高能物理方向

    研究内容包括非常规强子态、CP对称的破缺、标准模型检验和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寻找等基本问题。具体工作将涉及到实验探测器的研制开发、计算机上高能粒子对撞物理模拟与重建软件的开发、高能实验数据的物理分析等多个方面。

  • 19-05-17 理论核物理方向

    研究内容包括基于基本相互作用和各种有效相互作用,建立和发展相对论和非相对论的量子多体理论模型,发展核物理第一性原理理论,利用大规模数值计算,研究新对称性、稳定和不稳定原子核性质、原子核结构与衰变、核裂变、中微子、原子核的动力学性质、宇宙中的核物理过程、中高能核物理,γ射线激光理论研究等。

  • 19-05-17 实验核物理方向

    研究内容包括放射性核束物理、核结构和衰变、原子核基本性质、核反应机制、粒子探测技术及其应用、核能源与核安全中的物理问题、核电子学与应用、数值模拟等。

  • 19-05-17 应用核物理方向

    基于加速器开展离子束与物质相互作用研究,研究内容包括核能材料的辐照损伤和辐照效应、离子束材料改性、离子束分析技术、新型核能材料设计与制备、核辐射防护及辐射环境监测、辐射剂量与安全评价、极端条件下的物质结构和物性研究、核技术应用等。

共4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