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郭秋菊教授获评《核技术》2022年度优秀审稿专家

近期,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技术物理系、核物理与核技术国重郭秋菊教授获评《核技术》2022年度优秀审稿人,以表彰其严谨求实、认真负责、优质高效地完成期刊审稿工作。同时获评的年度优秀审稿人还有四川大学杨朝文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树全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柴翔研究员、南华大学赵鹏程副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阴泽杰教授。

郭秋菊教授长期从事辐射防护及环境放射性领域教学科研工作,在氡钍射气及子体和钚核素相关领域有较深入研究,发表的我国氡子体未结合份额及粒径分布数据被ICRU等国际组织引用。共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担任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常务理事。

《核技术》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和中国核学会主办。期刊创刊于1978年,旨在展示最新的核科学技术发展动向,及时反映我国核科学技术的现状和学术水平,并介绍国内外最新核科技成果。作为我国核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期刊,《核技术》在“核科学技术”类期刊长期名列前茅,多次入选“百杰期刊”“中国期刊方阵”。


来源:郭秋菊;《核技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