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能物理CMS组博士生钱思天获得第23届国际中微子工厂研讨会最佳报告奖


2022731日至86日,第23届国际中微子工厂研讨会(NuFact2022)在美国盐湖城及线上举行,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高能物理CMS组博士生钱思天(导师为李强研究员)的学术报告“Tests of neutrino mass models at CMS”(CMS实验中检验中微子质量模型)获得最佳报告奖(Best Presentation Award)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国际中微子工厂研讨会是中微子物理方面有着重要影响的系列会议之一,从1999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23届,成为中微子研究领域重要的年度研讨会。研讨会主要侧重于目前及未来的中微子研究项目,研究中微子质量等级、CP破坏及未知新现象等物理和所需的实验装置与技术,汇集了这一领域的实验家、理论家和基于加速器研究的物理学家。

 

此次会议参会总人数300余人,共有260多个学术报告,分为7个工作组,包括中微子振荡、中微子散射物理、加速器物理等。每个工作组推选出1个最佳报告奖。

                         

 

供稿:钱思天

编校:吴婧

审核: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