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度技术物理系教研系列招聘启事

一、北京大学教师聘用制度介绍

       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术水准的师资队伍是北京大学长远发展的关键。北京大学已全面实施以教研系列Tenure-Track制度为核心的教师聘用制度,教研系列职位由预聘职位和长聘职位组成,包括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和教授(Full Professor)。在此基础上,学校还建立了博雅人才体系,通过聘任博雅讲席教授、博雅特聘教授、博雅青年学者,进一步加大对优秀学术人才的支持和激励。

       此外,北京大学设置了教学系列职位,主要承担基础课和公共课的教学工作任务;设置了研究技术系列职位,主要支撑面向科技前沿的重大基础研究和面向国家需求的重大应用研究工作。


二、薪酬福利介绍

       近年来,北京大学积极打造具有较强国内外竞争力的薪酬体系,建立科学合理的薪酬模式和可预期的薪酬增长机制,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社会保障及福利待遇。

       北京大学为教研系列职位提供的薪酬待遇包括但不限于:

(1)具有竞争力的货币化薪酬,教研系列职位采用基本年薪制,其薪酬体系由以下几部分构成:

         基本年薪——根据学校聘任职位,由学校提供相应档次的基本年薪;

         人才津贴——获得博雅人才计划聘任,由学校提供相应档次的人才津贴;

         院系绩效——根据学科竞争力和年度预算情况,由院系自主统筹分配;

         科研绩效——个人根据承担的科研项目,可获得相应科研绩效奖励。

(2)充裕的科研启动经费,为教研系列人员从事高水平研究创造条件;

(3)良好的工作办公空间,教研系列人员均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可根据研究需要独立组建学术团队;

(4)提供特别房贴或定向出售学校政策性住房;

(5)提供附属幼儿园、小学和初中等优质教育资源。

       此外,教学系列职位采用岗位绩效工资制,基本薪酬福利由学校承担;研究技术系列职位的用人成本主要由院系或课题组承担。


三、技术物理系招聘岗位

招聘职位

职位系列

岗位职责

应聘条件

联系方式

助理教授/长聘副教授

教研系列

高能实验方向教学科研工作

1、具有博士学位。

2、有良好的高能物理实验研究背景和研究业绩;尤其侧重于有过参与国际大型实验合作研究的经历,在模拟、探测器研制或物理分析方面有特长的申请者。

3、讲授物理学科或核物理专业主干课程。

4、助理教授不超过40周岁。

联系人:华辉

联系电话:010-62751870

电子邮箱:hhua@pku.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9号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邮编:100871

助理教授

应用核物理方向教学科研工作

1、具有博士学位。

2、有良好的应用核物理基础,特别是基于加速器的离子束技术及应用;在离子束应用、材料测量研究、核固体等方面有较强的研究背景。

3、讲授物理学科或核物理专业主干课程。

4、不超过40周岁。

应用核物理方向教学科研工作

1、具有博士学位。

2、有良好的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学科研究背景和科研业绩。在放射性测量、辐射环境监测及剂量学评价等领域有丰富工作积累。

3、讲授核科学与放射性相关课程。

4、不超过40周岁。

实验核物理方向教学科研工作

1、具有博士学位。

2、有较强的放射性核束物理研究背景和研究业绩。

3、讲授物理学科或核物理专业主干课程。

4、不超过40周岁。

理论核物理方向教学科研工作

1、具有博士学位。

2、有较强的核反应理论研究背景和研究业绩。

3、讲授物理学科或核物理专业主干课程。

4、不超过40周岁。



四、应聘材料

1、应聘者需提供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个人详细的CV;3-5篇代表作;研究情况总结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建议附上博士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独立专家等人员的推荐信。

2、本启事2022年度均有效,可随时提供应聘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