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博士后招聘

    欢迎优秀博士生/博士申请我系博士后!具体研究课题面议。待遇参照北京大学科研博士后资助计划(附件),特别优秀者可支持申请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资助计划、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附件)。初步联系申请时请提供CV,正式申请时需要的其它材料见下面申请程序。

北京大学博士后招聘网:http://postdocs.pku.edu.cn/

北京大学博士后申请程序:http://postdocs.pku.edu.cn/bshyw/jzsq/index.htm

联系人:请直接与相关教师联系

附:北京大学博士后计划

一、博雅博士后资助计划

申请条件:获得国内外著名大学或科研机构博士学位5年以内,年龄不超过35岁, 身心健康,有较好的学术发展潜力并取得优秀科研成果,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

受理时间:申请者可随时向合作导师、学院提出申请。每个季度12月、3月、6月、9月受理博雅博士后申请。经院博士后领导小组推荐 、学校博士后学术评审小组审批、公示。每季度2月、5月、9月、11月上旬办理进站手续,进站前一个月15日前递交其它博士后申请材料。

福利待遇:基本薪酬18.5万元/ 年,享受每年4.2万元的租房补贴(或租住学校提供的博士后公寓)和1.2万元无福利住房补贴。医疗、社保、户档迁转、子女入托入学等福利待遇按照学校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的有关规定执行。

在站期限:通常在站24个月。延期不享受博雅博士后待遇。

二、科研博士后资助计划

申请条件:获得国内外著名大学或科研机构博士学位5年以内,年龄不超过35岁, 身心健康,遵守科研学术道德,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

受理时间:申请者可随时向合作导师提出申请,合作导师面试考核。每个月15日前受理材料,次月上旬办理进站手续。

福利待遇:基本薪酬8.5万元/ ,可享受学校提供的博士后公寓,无房或放弃公寓者可有4.2万元租房补贴和1.2万元无福利住房补贴。医疗、社保、户档迁转、子女入托入学等福利待遇按照学校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的有关规定执行。

在站期限:在站最短21个月,在站最长不超过36个月。

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参见http://postdocs.pku.edu.cn/rdzt/gjbshcxjh/index.htm